close

201211252393  

<<如果那天我沒死>>

感謝此書讓我感到假日沒有虛度

至少

它讓我在寂靜的空間裡大笑了幾次

 

我喜歡作者描述事情經過的口吻(或者該說意者用字遣詞拿捏得妙)

我喜歡書中人物簡約的對話中夾帶了大量細膩的情感(當然還有幽默)

我喜歡書中的每一個人(天啊!怎麼沒有一個令人討厭!?有點太扯....)

我們都知道一部劇裡總有對立的兩方

例如反派拉扯著正派的後腿來展現劇情張力

一整部戲裡都是好人是要怎麼演下去?

演一群人相親相愛?

轉台...轉台啦!!!(狂按遙控器ing)

 

這本書顛覆了既有的情節模式

我們跟隨著主角背上的無形翅膀載浮載沉

先是墜若無底深淵再逮到機會順風扶搖直上

(只不過是搖搖晃晃略顯飄零)

畢竟心底拴著千斤重的枷鎖

那足以讓人再次毫無預警的讓一切幻化成泡沫

 

他(主角)本身就是裡面最可惡的人

也同時是裡面最值得同情的人

讓妳不知道該怎麼去譴責一個殺人犯

也讓妳莫名其妙的想去包庇一個殺人犯

妳還好嗎?(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額頭)

 

然而最吸引人的並不是這些

 

人是喜歡揣測的動物

看到書名跟大意介紹~妳腦中一定浮現了字以為是的架構

免不了大玩預測遊戲

但像我這樣簡單的頭腦

不外乎是猜想身逢絕境(最近怎老用這個詞?= =)的主角自殺後於第三次空間所窺探到的一切並且後悔萬分

我應該怪書皮上這句話大大的誤導我

我不想要原來的人生

然而當我終於死了~我才明白~有一種存在~比地獄更加黑暗

看似灰暗的一句話

其實有著強大的正面力量

老實說會買下這本書有一半的動機是因為這句話

我倒想看看這本書是否真的有辦法把我引向"正途"(請問妳到底是走多"偏"阿!?=..=")

就算我以為它是一本"科幻小說"也無妨

(都講到第三空間去了....還不算科幻嗎?)

 

但我錯了

卻錯得很開心

因為它的情節大出我意料之外

不能再多說了

卡!! (謎之喬喬音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精神滿足後的我頓時才感到胃空虛了起來

到廚房給自己下了餃子

熱了冰箱裡的苦瓜湯

本來沒打算吃太飽的

怎麼到最後還是撐得難受?= =

算了

道格拉斯‧甘迺迪的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演出

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原諒生活上一切的變化

 

好在它不厚

不然肯定要熬夜了(黑眼圈ㄌㄩㄝ~:P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不是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